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

老虞的故事

老虞的罗曼史:

其实在我现在这个男朋友之前,我是有过男朋友的,那个男的和我从初中到高中。大一刚进来我体育课选的不是定向越野嘛,考试在玉泉,我跟那里的一个学长说好了,到时他骑车载我。不巧的是,那天这个学长有篮球比赛,所以就托了他室友。我那个学长长得可帅了呶,成绩又好,家里又有钱,唉,要是那天带我的是他,说不定就……可惜啊。那天之后么我就和他室友认识了。从认识到我们确立关系,不过14天。14天哦!老虞朝我伸了伸手指。

那时你跟你前男友分手了没有?

没有。当时我就跟他说,这里玉泉有个男的,对我挺有意思的,他听了心里很慌。

那是肯定的嘛。玉泉那男的不知道你有男朋友?


他不知道。其实那个学长是知道的,我以为那个学长会告诉他的,后来我就给他短信,问他知不知道我已经有男朋友了。他说不知道。过了几天,他给我电话,说他来紫金港还书,想约我吃个饭。那天他穿了灰色的衣服,特别难看。其实他长得还是挺帅的,我寝室里那几个女人看了,说我品味怎么那么差啊。后来看着,都觉得长得不错。

你跟你男朋友什么时候分的?

就在这14天里分手的。我记得那天正好是圣诞节,他说要送我礼物。我说不用了。

他在哪里读书的?工大?

上海。我跟他说不用了,他非得要来。那时我妈要过来看我,我跟他说我妈要来,没时间陪他的。结果圣诞节那天他还是来了,我和他在食堂里吃了午饭。反正两个人也不说话,气氛很冷,谁也不说话。他把礼物给我,我说什么也不要,硬是还给了他。突然,他就哭了。眼泪簌簌地下来。

怎么会哭呢?你是不是说什么了?


什么也没说啊,他就一个人自己突然哭起来了。那个时候我手机响了,是我妈,她说到车站了,要我去接她。我就跟他说,我走了,要去接我妈。

你就这么抛下他走了?


那还能怎么办呀?我妈和他之间,我当然只能选我妈了。后来我送我妈回去的时候,正好在公交站碰到他。他一直盯着我们看。我妈当时就问我,那个是不是你同学。我说,是的,不过只是一般同学。我妈当时管我管得可紧了,被她知道我有男朋友我就完了。当时他就一直盯着我俩,还发短信跟我说要我抽身几分钟跟他说话。我说不行。他就一直这么冲着我们看,气死我了。我妈当时就很疑心。回家后,她就问我一个医学院的同学,我是不是有男朋友了。我那个医学院的同学跟我关系很好的,她知道我的事情,当然我也知道她有男朋友,而她妈也是反对她在大学里谈恋爱的,所以我手里也有她的“把柄”的。我妈从她嘴里也没问出什么。后来我男朋友也上车回上海了。我就给他发了条短信,说分手吧。他马上就回了我好几十条,那个短信写得啊,感动得我都想哭呶。

靠,你也太那个了吧?分手就是不能当面说,至少也打个电话吧。发个短信就完了啊?

那还能怎么样啊?不过后来他就说我这个女人挺恶毒的。他不是有我们寝室那几个女人的qq吗,和她们聊天的时候,他就说我是个恶毒的女人。呵呵。唉,其实他长得不好看。我发现我审美真的有问题呶。


老虞遇上了大雪:

那天别提有多倒霉了。我买的是25号下午的车票。25号那天不是下大雪嘛。大毛那天回家,结果中午她给我来短信说,到温州的汽车下午都停开了,她回不去了。那个时候我就想,到宁波的车不会也停了吧?寡妇也是那天下午回家的,不过她的车比我早,是1点钟的,我的是3点。后来她也从车站发来短信说,去舟山的车也停开了。我想完了,今天肯定回不去了。于是我就马上赶到东站去签票。当时要是把行李什么的带上就好了,因为我到车站一看,那天去宁波的车市照常运行的。我就打电话让大毛和王敏赶紧打的把我的行李从学校送到车站。我在车站把票改签到5点。谁知道车站突然通知因为大雪,3点半以后所有的车停运。那个时候我想今天一定要回去,因为天气预报26号有大雪,等那时就更回不去了。于是我把票退了,又赶到火车站,让王敏和大毛改道,直接开到火车站。

北仑不是不通火车吗?

等到宁波了,我让我家里人来接嘛。只要到宁波就好办了。当时到了火车站一看,那个人啊,我们排在队伍里都望不到前头。

不是有学生窗吗?

问题是当时我把学生证放在寝室里啊。后来我跟大毛说,你么今天干脆跟我一道回宁波算了,明天再从宁波坐火车回温州。天气预报杭州明天还是大雪,明天从杭州出发的车肯定还是停开。我们后来就到学生窗口,问队伍里的人,正好有一个男的是回宁波的。我就让他给我多买一张。这样总算是回到了宁波。后来大毛还是没跟我一同去。

等我到家都已经夜里11点钟了。第二天,杭州那边也没有下大雪,大毛也顺利乘上了回温州的车。


老虞和室友:

其实原来我们住一个寝室的时候,我跟她是走得最近的,可能都是宁波人吧。当时么自然另外两个就走得比较近一些了。好像女生寝室(4人一间)一般都是这样的。现在她搬出去了,剩我们三个人,反倒是比原来更亲近了。其实也没什么大矛盾,主要是她有了男朋友之后,很多话都不跟我说了,这让我很不爽呶。

她跟她男朋友是不是分了?

早分了。唉,说起这个啊,那个男的也算是痴情啊。当时大一我们不是去大清谷玩嘛,本来那时我的师傅对忻黎黎挺有意思的,我也想趁这次机会撮合一下他们两个,我师傅去的时候也带了一个同学,谁知他那个同学跟忻黎黎聊得火热,把我师傅撂在了一边,我师傅别说有多郁闷了。后来那个男的就送东西、请吃饭,还表白了。忻黎黎每次东西也收了,饭也吃了,就是不肯做他女朋友。我们都劝她,这个男人对你那么好,自己成绩也好——保研了,家里情况也不错,你哪里去找?但忻黎黎开始就是说什么也不肯接受他。不过后来还是答应做他女朋友了。有一次她跟我们讲,那个男的竟然要跟她牵手。我们当时就说,这不很正常吗?男女朋友么总归要牵手的!

后来干嘛搬出去了?

本来我提出我们寝室要装空调的。寡妇说好的,朱金燕虽然家里条件一般,但她这个人就是随伙的,你知道的。但忻黎黎不愿装。我本来还说她买空调钱不要出了,但电费大家摊。她还是不愿意。那么为了她,我们最后还是没有装空调。后来她搬寝室,踏出门的时候还很酸地说了句,现在我走了,你们好装空调了。你说我听了要多不爽有多不爽了。

那时不经常有小偷到女生寝室偷东西嘛,我们寝室很怪的,就我没被偷过。唉,当时我别提有多郁闷了,她们少钱少什么的,就我,皮夹扔在桌上的,就是没被偷过。有一天,忻黎黎突然说她抽屉里少钱了。前一天晚上朱金燕是最晚睡的,我和寡妇很早就上床了。朱金燕听了不是很不爽的啊。而且忻黎黎那个抽屉是上锁的,我们也搞不清楚她是怎么少钱的。后来交电费,朱金燕报复了一下,说电费少了一个人(电费这个事儿当时老虞的叙述忘了)


后来忻黎黎就搬出去了。她现在住的寝室反正都各顾各的,关系挺冷淡的,肯定是没我们以前住一起的时候好啦,以前我们逛街、吃饭都是一块,玩得很疯的。换寝室后她过生日,我们寝室给她发了条祝福短信。她说,只有我们记得她的生日。以前她生日都是我们给她过的,现在搬寝室了,谁给她过啊?

忻黎黎还把我弄哭过呶。一次我和她上的是一个课,老师给每个小组布置了作业。我和她是一组的。她给了我负责的几个问题,我收集完资料、整理完成后给她。后来她跟我说,她觉得原先那几个问题不太好,可能不太合老师心意,很难拿高分。现在她想了几个新的问题,要我重新再做一遍。我当然不干了,凭什么呀。我辛辛苦苦做的东西,说重做就重做啊。

你们是在电话里说的,还是当面说的?

QQ上。然后她就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。你知道她那张嘴很厉害的,文笔又好,我是说不过她的。我就被她说哭了。我哭得很大声的,旁边寝室的大毛都跑过来问我出什么事了。
 
 
记于2008年3月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