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

我在干嘛

有一天我坐在屋子里,我问自己:我在干嘛?


结果我把自己问疯了。

我看到窗外的阳光很好,于是我推出自行车,沿着不知道去向的路骑下去,每到一个十字路口,我就随机挑了条岔口走下去;有时候是因为前方红灯,我笼头一拐,沿着绿灯的方向骑了下去。骑了半天,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四周郁郁葱葱,鸟语花香,溪水潺潺,我想要是永远能在这里不用回去该多好?

可是天色渐渐暗下来。我心里开始发慌,我暗想:我这是在哪儿?我拿出手机上了google map,找到了自己的方位。我骑上车,于是我又回到了老路上,回到了老地方。我把自行车停到车库,回到屋子,重新坐下来。我又开始问自己:我在干嘛?


----------------


有那么一段时间,退学的想法固执地盘踞着我的大脑。


我开始和这个想法周旋、缠斗、叫骂、妥协,末了我掏出枪对着它连轰三枪,可它大笑着说:你一部片子还没拍出来呢,就学张艺谋糟蹋自己?

我没法子,只好任由这个想法在我脑袋里生根,发芽,长出枝叶,每片叶子上都写着“退学”、“不退学”。

我顶着满脑的叶子。一晃头,悉悉簌簌,落满一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