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

隐秘之术

献给佩索阿和wren的一首诗




那个会隐秘之术的葡萄牙人
把自己拆成很多小人
给他们不同的名字和职业:
有作家、诗人、神学家,还有一个
擅长解字迷。
他们相互写信,然后
由那个叫佩索阿的主人把信
连同那些小人锁在箱子里。
窗外  烟草店老板慵懒地打着哈欠
他不知道那个隐秘的箱子   以及
一个叫冈波斯的小人
正在写着一首题为烟草店的诗




有一个会编程和漂浮术的诗人
知道如何在一个无聊的午后
从会议室的窗户飞走
我站在烟草店,看见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漂浮在空中
还有一张会议室专用的椅子
粘在她的屁股上
我喊了她一声:哎,能不能把我带走啊
结果,那张该死的椅子掉了下来
砸在了我的头上……




我苏醒过来后,发现一和二
并没有什么联系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