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

柏桑看到了妞桑

這個節叫“綠人節”(Green Man),今年好像才第6、第7屆吧。柏桑說。

昨天在廚房裏碰到她的時候,她剛從Breacon Beacons回來。

我們在河邊搭帳篷睡,碰上下雨,四天下來,臭死了。回來上火車,車上人一見我們背著帳篷、背包,穿著膠鞋,捂著鼻子就走開了。柏桑邊說邊弄着晚飯。

這個綠人節有什麼內容?是音樂節嗎?我問。

音樂,戲劇,詩歌朗誦,都有。有很多精彩的演出。Joanna Newsom也來了……她你知道嗎?那個彈豎琴的……

我心裏咯噔一下,媽的,Joanna Newsom也來了,我竟然錯過了。
我不僅知道,簡直是愛她的音樂啊。我說。

不過我好些朋友一聽她唱歌,就很不耐煩地說要走了。很多人不欣賞她,覺得她唱歌是在扯著嗓子叫喚。可我跟他們說,這就是Joanna Newsom,她也知道自己聲音條件不好,所以就乾脆這麼唱。而且她的歌就是這樣一種藝術形式。我跟我朋友說,你們等著瞧吧,雖然她現在唱片賣不好,再過三、四十年所有人都會聽她的歌,就跟Leonard Cohen那樣……對了,節上還放了一部Leonard Cohen的紀錄片,叫Bird on a Wire,很多都是歷史視頻。做片子的人好像是Cohen原來的一個音樂製作人,跟著他拍攝了10多年,才有了這些史料。片子裡說六、七十年代的時候Cohen有過一陣子低潮,非常抑鬱,唱片賣不掉,而且老是自我懷疑,因為他聲音破嘛,所以老對自己沒自信。有一次演唱會因為音效沒調好,破上加破,結果觀眾要求退票。

這個節票價多少?我問。
100多鎊吧,學生打了折的。如果不打折,120多鎊。確實是貴了點,但能看到好的表演,而且這個組織也就只能靠門票做經費來源。

其實那麼貴的票錯過了就錯過了。我心想。

今年3月底的時候,Chris Rea來St. David's Hall開音樂會,10幾鎊的票。可惜那時去南非了,錯過了一場想去又能去得起的演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