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为他人做嫁衣裳

我站着默默地望着那潭水,望了整整一天。我对着水面哈了一口气,不泛起一丝波纹。我捡起一块石子丢进潭里,不泛起一丝波纹。我看看水潭四周,不长一棵青草。

我坐着默默地望着那潭水,望了整整一个月。我把手指伸进水里,水面微微震颤。我张开手掌划水,一个气泡害羞地从水底涌出。我看看水潭四周,没有青草,只有我深深的脚印。

我对着那潭水喊,喊了整整一年。水面吹来一阵风,扬起了圈圈波纹,风对着我发出呼呼的声音。但水面却安静得没有回声,安静得只有我的倒影。我看看水潭四周,土里已长出了青草,青草已将我的印迹掩埋。

我默默地走开了。我的嗓子喊哑了,我再也发不出声音了。

后来,我看见一个人走到那潭水跟前,双手合拢在嘴边,朝着水面喊道:我爱你!

水面发出轰隆隆的巨响。水面沸腾了。泥土四溅,潭里的水冲破围岸,汹涌而出,流过青草地,扑向那个人的怀抱,肆意地淋了他一身的湿。

我看着那汪洋的菏泽,决口的堤岸,看得我真是口干舌燥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