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5日星期四

大盘鸡

吃完大盘鸡,我老婆突然对我说:“快,把我举到头上。”

我说:“Are you chicking me?”

我老婆:“快,这是你的最后机会。再晚就来不及了。熬扫!”

我一把抓过她的腰,像翻一袋装着马铃薯的麻袋一样,把她举过头顶。“好了,快讲为什么?”

“唧唧复唧唧。”我老婆回答道,一只脚站在我的手上,展开双臂,摆出了一副要冲破天花板的飞天姿势。

“No chicking!我脚下的地板快塌了!”我大叫道。

“爸爸,你要挺住。”我女儿手里抓着一只啃了一半的鸡爪,说:“你再坚持100分钟,我就把鸡爪奖励给你。”

“You son of a chick。快叫你妈下来。否则我给你暑假报100个补习班。”

我女儿扔掉手里的鸡爪,一把掰住我的肩膀,蹭蹭爬到我的头上,单脚站在了我的另一只手上。她弯下腰,凑到我耳边喊道:“你去报呀,报呀,you son of a chick!”

我松开了屏住呼吸的肚子,脚底一沉,一声轰隆的巨响,远方落日的最后一道光照在我额头突出的静脉上,宛若血光的诗意。“听着,我没有给你俩上保险。”我托着头顶的娘俩沉入了楼下。

没有评论: